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

終於開工了~

今天是2008/10/7正式開工的第一天,一大早懷著複雜的心情到樓上去勘察屋況。屋內空空如也,跟原來擺滿傢俱的『盛況』真是不可同日而語。

回想前兩天搬家的情況,真是又驚又喜。首先擔心的是大型家具要賣給誰?因為先前說要買沙發、雙人床、單人床...等的買主,搬家前一天晚上因價錢談不攏的關係而臨陣倒戈,眼看著大型家具不知往哪裡擱置而傷腦筋、開工日期即在,想了又想不知該如何解決,就這樣失眠了一個晚上。

還好老天爺聽到了我們的祈禱~ 樓下的阿婆剛好買了新戶,為了好把房子出租出去,所以需要添購家具,就這樣整套便宜的賣給了阿婆,皆大歡喜。阿婆東看看西看看,要這要那的,阿婆基於節儉持家的個性,我們基於環保觀念,好吧~ 就通通都送出去囉~ 最後終於瞧見老人家的智慧,連最後一塊餐桌用的強化玻璃也拆下來給她囉~ 放在我原來自己組合的長書桌,真可是化腐朽為神奇唷~ 只可惜當天搬家已累到忘了拍照!

回到今天,八點多一些,設計師及師傅們都到了現場,於是就開始叮嚀哪些東西要留著,哪些要拆除,原來空空的房子就這樣熱鬧起來。天ㄚ~ 我竟然忘記照相了,應該把素淨的空房照相留下紀念的,豈料師傅們動作超快地拆了一些東西...

趕快補拍師傅們拆地板的現場情況~ 原來有三層,前兩層都是木地板,最下一層是磁磚,就因為這樣還要把地磚打掉才能讓拋光石英磚牢固,當時估價沒估到,所以必須再『追加費用』,聽著設計師講這簡單的幾個字,心就會揪在一起,因為好多小朋友又要離你而去,整修房子真得像在燒錢。拆了都拆了,總不能停在那邊晾著,只好做了,真有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感慨~

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