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

我愛松露巧克力 魅力無法檔


正為送禮傷腦筋時,偶然得知朋友的一位巴西朋友會做手工松露巧克力。喜歡嚐鮮的我,長這麼大還沒聽過、吃過類似的巧克力,想想可以自己吃又可以送人,這個主意也不錯,得找個時間去巴西朋友家,試吃松露巧克力。

松露是歐洲最珍貴的料理食材之一,所以第一次看到松露巧克力,就很興奮地把它一口吃下。耶~內餡怎麼沒有松露呢?一問之下,才知道它是因為成品很像法國有名的蕈類“松露”(Truffle)而得名。傳統做法是將巧克力糊,揉成不規則的圓球形狀後沾上可可粉,看起來就像沾滿沙土的松露,法國人就稱之為松露巧克力。喔~ 原來是因為外型的緣故,而非巧克力的成份中真有松露。


這位巴西朋友在台灣娶妻生子,因為妻子很喜歡吃巧克力,所以還特地回巴西學做手工巧克力,將家族留傳下來製作松露巧克力的祖傳秘方帶回台灣。雖說巧克力人人會做,但是要做出真正好吃的松露巧克力,可不簡單喔。巴西朋友表示,製作松露巧克力,除了選擇優質可可脂外,與可可粉、糖的比例分配也很重要;而製作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溫度的控制、一道道繁複的手續,以及完成品的保存溫度...等,都會影響吃的口感,這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學得來的唷!

等不及他們耐心地解釋,我已經破不及待的將松露巧克力咬一半送入嘴巴。哇~ 巧克力的香純在口中慢慢融化,真是奇妙的感覺...一種莫名的感動~ 我驚訝地與剩下的半顆松露巧克力對望半餉,腦海浮現的盡是夏天熱情的海灘...,是什麼樣的巧克力可以讓味蕾幸福的綻放,這真是太奇妙、不可思議的口感~


老實說,我很少吃巧克力,因為以前吃過的巧克力可能大多是添加很多糖充數的「假巧克力」吧,吃完嘴巴就會殘留糖的澀味道,所以久了就對巧克力沒多大興趣。但是這個松露巧克力吃完後舌頭全沒有澀的味道,而是帶些苦後回甘的喉韻,嚐起來並不輸知名Cxxxa廠牌的口感。上面圖片是原味的松露巧克力,真是像極了剛從泥土裡挖出來的松露,也是我最喜歡的口味;下面這張圖片是抹茶口味的松露巧克力,不甜不膩、恰到好處,是我第二喜愛的口味,當然還有其他口味的巧克力,嚐起來也很棒。


想到以後可以吃到這麼棒、價格平實的松露巧克力,就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^^ 喜歡吃巧克力的人,有機會一定得要嚐嚐吉妮斯手工松露巧克力唷!

天啊~ 想不到我竟然會愛上松露巧克力!



4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想吃喔, 抹茶那個,哪裡去買呀!
最好能學做, Ariel學了沒, 我跟你去.....拜託給我跟啦...

Ariel 提到...

Dear Annie,
我也很想學,但那是巴西朋友家族的祖傳秘方,是不外傳的唷~ 如果您想吃,下次團聚時,再帶給你們嚐嚐囉~ 已經一段時間忙到沒去找朋友拿松露巧克力,想著想著,我的口水也快流下來了哩!^^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朋友的松露巧克力在哪裡買的到呢?

Kelly 提到...

請問可以跟他買嗎?
那裡可以買到
價格大概是多少(像你照片中一盒心型盒的數量)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