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給我一個乾淨的部落格,其餘免談~

從去年就已經開始使用 blogger 寫自己的部落格。為什麼要選擇它為平台呢?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blogger的版面很清爽、大方,不會被迫放一些醜不拉畸、怎麼也拿不掉的廣告banner;而且改寫功能很多,程式底子夠好的話,可改寫成自己喜歡的風格,那絕對是不會跟別人『撞網』的。

問題是我程式底子不夠好,去年剛開始使用時,對於想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式,還真是一種折磨@_@~ 最後還是拼了命勉強做出70%滿意度的blogger,但就是對於更新資料有些懶惰。

生活上一些瑣事超忙,也就沒再去管我的blogger。但有偶還是會看一下內容,後來blogger被google買下來之後,我的blogger也就跟著改版。這一改版,我原先的內設定不見了,算了,反正也沒差,只要之前發佈的文章還在就好。

先上網看用blogger的網友是怎麼做的,才發現原來blogger的資源還蠻多的唷!好棒~ ^^ 每個會用blogger來寫網誌的,大多是程式高手,很有個人風格。我當然也想像他們一樣囉~ 努力的在網海中爬文找資料 ,終於找到目前自己喜歡的版面。

原來有一陣子棄守blogger轉向sina的我,最後還是決定喜歡際續用blogger來寫網誌。雖然還是要需要改寫一些CCS...什麼的,但我會一步步努力地改進,讓它更美、更方便使用~ 加油吧!



4 意見:

小貞 提到...

我也覺得你的部落格.看起來好舒服唷! ^^

匿名 提到...

很乾淨的平台~ 讓人看了很舒服..
將你加入好友連結喔~

Heavenly 提到...

我最近也在搜尋好用又有質感的部落格,想請教這個部落格好用嗎??

Ariel 提到...

Dear Heavenly,
謝謝您的參觀~
我喜歡個人網址比較簡短好記的,所以選擇blogger。但是最好要有寫程式的底子,才不會用的很辛苦@_@,尤其是設定自己個人的首頁時,懂得html語法,會比較容易改成自己喜歡的格式或內容。如果嫌寫程式麻煩或不懂語法,那建議您還是選擇有提供blog平台的,例如: sina,yam,yahoo或無名小站...等,很多的入口網站都有,它們的功能都不錯,就挑你可以接受的功能及圖案,簡單的幾個動作就可以加入自己的文章,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喔~
這是給你的建議,請您參考一下囉~ ^^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