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

夏之戀~ 藍色海洋


製皂日:2007/06/09
配方:橄欖油/椰子油/棕櫚油/山茶花油/乳油木果脂
OP:Ultramarine色粉/Titanium Dioxid/薄荷腦
FO:Peppermint Supreme
EO:薄荷精油

這是夏天專屬的皂,加了薄荷精油與薄荷腦,洗的時候應該會蠻清涼的。

油液38度時與鹼水38度相互混合,鹼液要一絲絲的倒入混合油,速度要放慢,這樣皂化才會均勻。混合後用手持續攪拌10~15分鐘後,加入薄荷腦,然後繼續用手攪拌到薄荷腦融化掉後,加入Titanium,再用手攪拌5分鐘後,為了要做分層皂,所以將1/3的油鹼混合液倒出來至另一個鍋子。

剩下的2/3留在原鍋內,然後加入Ultramarine,此時用手攪拌無法將色粉攪勻,所以要請出百靈小子幫忙了。攪了幾秒鐘後淡藍色終於出現,這就是我要的顏色!已經有點Tracing的現象,趕緊放入香精油混合液,緊接著倒入土司皂模。

另一鍋1/3的油鹼混合液,為了要讓它呈現白色,所以再加入約5g的Titanium,請出百靈小子攪拌,一下子就Tracing了,因為怕會影響成皂的白,所以這鍋就不放任何香精油等混合液。

趕快將白色皂液倒入已經在皂模的淡藍色皂液上面,在倒入時覺得動作已經有點太慢,因為淡藍色的皂液已經開始變硬了,只好再用攪拌棒深入皂模底部劃幾筆,希望最後成皂的圖案能跟我想像的不要差太多就好。

第二天早上等不及脫模切皂,因為實在很想看一看渲染的效果如何...

只能告訴各位,這些圖案比我預期的還要棒,而且每一塊幾乎是獨一無二的圖案,每個都好看極了,礙於篇幅只拿出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:


下面這張好像大海浪花,很特別~


下面這張意想不到的皂圖案很像一隻鳥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~


下面這張圖很像什麼呢?各位可以發揮創意告訴我喔~^^


感想:
自從去年三月至今也有一年多的皂齡了,看了很多皂友的作品,每個人都做的很棒。尤其是看到渲染皂,我覺得它挺難做的。因為要做出有香味又很漂亮成功的渲染皂,那真的是要靠功力了。今後多方嘗試做渲染皂將是我的目標之一喔,希望有興趣的皂友可以一起討論。



14 意見:

枕頭麻 提到...

一直覺得妳的名字似曾相識
原來是在張小P的大陸皂章團購裡拉
很可惜你沒有跟到團
但說也奇怪那個團到現在還〝生死未卜〞哩
真有股衝動要去跟別團了拉
我在那兒的別名叫〝皂就樂趣〞
妳也喜歡進四方廚房啊?
那我們志同道合說
不過最近進廚房都不是搞吃的
你知道的啊...皂海無邊回頭已無岸了...

匿名 提到...

這.......真是
絕品美皂!!!!!!!!
咩一直想作出這樣的美感~
可是,還沒成功過...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真不禁想說
你的皂不僅看起來舒服
也切的好平整、好漂亮喔~
可以請問一下你是怎麼切的嗎?

Ariel 提到...

謝謝大家來逛逛~

To:枕頭麻
是啊~沒跟到小P的皂章團!也好,因為我也還沒想出來要刻什麼圖案哩~^^ 有空得想想了唷。

To:Karen
謝謝您的誇獎喔~ 已經好陣子沒做皂了,最近卯起勁兒來做。這塊皂入模時是看不到圖形的,所以也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還好切塊後比預期的效果還好多哩~ 終於放心啦,再來就是看看加了二氧化鈦粉的皂,洗起來如何了,到時候再告訴各位囉~

To:Aya
謝謝您的誇讚,這是用香草工房的切皂器切塊,所以看起來較工整,但是他們家的切皂器有些貴唷,建議您再多查尋網站,還有其他較便宜的選擇喔~^^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很舒服,邁向美皂之列...

匿名 提到...

你做的手工皂有沒有在賣人呀!因為我非常的沒天份.而且那些原料一點概念都沒.重要的是我是各忙到一天睡不到5.6小時的主婦....謝謝

Ariel 提到...

Hi 您好~
我可以幫您做皂唷~但是可惜你沒留下你的資料,我不曉得如何跟您聯絡喔~@_@

匿名 提到...

op5901@yahoo.com.tw是我聯絡址.因為上時間不長也不多.而且白天或晚上也不一定所以如果晚回請妳包涵一下喔!另外想問一下.如果想買山茶花油該到哪[要純的不是什麼萃取的]?先謝謝你!

Ariel 提到...

Hi,我已經寫信給您了,有空請收信囉~ ^^

匿名 提到...

好美的皂喔^^,請問我們是不是一起去上和服小姐的課阿?!不過~哪位是哪位還搞不太清楚^^"
妳的皂皂看起來都乾淨又清爽~可以把妳加入連結嗎?!^o^

Ariel 提到...

Hi Funybb,
您好~歡迎的參觀,也歡迎您來做連結喔!我是上和服老師7/15號的課程喔,時間短,老師大概也忘了讓我們互相認識一下,我是那個笨手笨腳的那位啦,差點把攪拌棒噴的到處都是的那位,如果你有注意的話~ 哈哈。
你的blog也很棒呀,我也把的你的做連結囉~ 謝謝^^

匿名 提到...

顏色搭的好漂亮喔.
請問是+入Titanium Dioxid的關西嗎???
Titanium Dioxid是啥麼??????

Ariel 提到...

Dear裴果,
Titanium Dioxid就是二氧化鈦,它是防曬的主要成份。是一種天然存在礦石的白色晶體,國內化妝保養品常用法定白色色素,亦用作食品色素,應用在保養品,有增進防曬係數、阻斷紫外線的作用。拿來做皂的話,皂會呈現純白色的顏色,就跟圖片一樣喔~

匿名 提到...

很優的顏色搭配喔~

渲染之所以吸引人,就在於它的無法預期,
不同的作法有不同的結果,
你的成品很讚的啦~

可以把你加入連結嗎?
如果可以順便請問你住在哪個縣市?
因為我是依縣市分類的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